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一剪梅‧記天兔來時

  

次韻紅箋小字
 
【一剪梅‧記天兔來時】
 
誰捲狂飆襲桂秋。
天駐重雲,海遏萍舟。
一時強颶鎖香江,風拍千窗,雨浣千樓。
難忍牆邊滴答流。
颯飁何煩,水滲何愁。
空忙夜半不知休,鏡旁抬頭,驚見蓬頭。


原玉

【一剪梅】/石兄

 
孤影斜長兩鬢秋。
萬里江程,一葉扁舟。
山重路遠恨悠悠,斷雁鳴洲,殘照當樓。
萍泊天涯逐水流。
寸縷鄉思,百結離愁。
臨風持酒對蒼茫,濕了襟頭,緊了眉頭。

 
 
【一剪梅‧秋雨】/紅箋小字
 
雨打風吹萬籟秋。
霧鎖千江,柳系孤舟。
憑欄無語夜來時,雁落平洲,人在高樓。
歲月如煙似水流。
夢裡情思,酒後鄉愁。
一朝緣盡意難休,不願回頭,但願從頭。


詩友雅和
 
 
【一剪梅‧秋雨】/弄潮兒
 
萬里霜天萬木秋。
極目翔鷹,放眼飛舟。
一場涼雨幾分柔,獨上西樓,重醉西樓。
花落煙溪水自流,
莫道悲傷,莫道憂愁。
誰知悔易恨難休,不想搖頭,卻又搖頭。


 
【一剪梅‧秋台風玉兔】/農夫
亂雨如狂鬧仲秋。
天上飛花,陸上行舟。
雲中不見月光來,欲邀嫦娥,枉上層樓。
一改柔情恨水流。
惹我鄉思,添我心愁。
陰晴圓缺未曾休,短嘆歌頭,長嘆年頭。


【一剪梅.秋心】/雅特依依
 
月掩清容漸晚秋。
紅葉枯枝。野雁孤舟。
金風吹送菊華香。花放東籬。影入書樓。
舊夢迢迢若水流。
且棄前嫌。再別頑愁。
嬋娟來伴酒長酣。醉眼杯中。映柳梢頭。



10 則留言:

  1. 試下先~我沒任何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碧蒲到訪!記得常來…

      刪除
    2. 碧蒲..悅而你倆好...魚兒也歡迎你們常來...

      刪除
    3. 悅而你好...魚兒來請教...~•❥~─~•❥~────~•❥~──~•❥~───~•❥~──~•❥~─~•❥
      在你首頁...有七篇文章...篇篇的寛度都一樣...排得好整齊...
      而魚兒的首頁...篇篇大細不同...請賜教...賜教..要如何做.....
      ~•❥~─~•❥~────~•❥~──~•❥~───~•❥~──~•❥~─~•❥

      刪除
    4. 魚兒﹕
      我無用文章框,所以篇篇寛度一樣…

      刪除
  2. 問好悅而! 來看您的新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字!我現在三頭家,登出登入團團轉…

      刪除
    2. 小字...悅....好開心見到小字....好耐冇見...
      係呀..人人幾頭家...攪到周身唔到閒...好多設置沒識用...

      刪除
    3. 悅鵠,魚兒和碧蒲,三位晚安。悅鵠,我上星期日零晨一氣之下,刪除了我的個人檔案,谷歌回覆三日內我的檔案和以前的所有留言會消失。那就不理,誰知除了留言外,所有網誌也留下,你說是不是讓他氣壞,還有一時替我以蒲公英留言,一時又以Joyce CHU 留言,我真讓他攪到頭暈。我真是沒有辦法 @-@ 祝週日愉快:))

      刪除
    4. 魚兒﹕ 我去你的網誌時無法留言,也見不到有留言,但登出後就見到好多留言,好奇怪喔…
      蒲公英﹕ 你的情況會不會是網誌和社交平台的分別?因為我剛試過,click 你這個留言上的「蒲公英」就可去到你的網誌, click社交圈的「Joyce CHU」就去到你的訊息平台。你可以試試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