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五律‧遷

  
  
  

【五律‧遷 

四年日月梭,筆墨寫蹉跎。
昨夜山君夢,今朝谷地歌。
離情千縷縷,心卷一籮籮。
有幸鄰詩友,天涯隨意窩。
 
詩友雅和︰

《新覓》雅特依依
天地任穿梭,前塵莫負跎。
開懷輕踏步,肆意放聲歌。
馥郁新欄閣,書文滿篾籮。
安流忘苦累,再復樂心窩




【五律‧尋覓】/蒲公英
覓尋日月梭,荏苒盡將跎。
寫賦誰家詠?填詞幾處歌?
愁生空思憶,恨惹滿懷籮。
抱影無心寐,孤宫杳變窩
 

【五律‧遷】/竹草
塵思網海梭,歲月又蹉跎。
谷地吟新賦,虎園憶醉歌。
愁懷賒筆墨,俗緒入詩籮。
海角天涯約,傳情隨意窩。
  

【五律‧新遷】/凌子卉
光陰似箭梭,數載任蹉跎。
舊地留吟夢,新園延韻歌。
愁懷謳友誼,思緒透情籮。
相約天涯聚,心儀隨意窩。
二零一三年十月廿八


【五律‧歇筆】/老友 
流光疾若梭,夢境自磨跎。
墨褪箋邊韻,笛傳垓下歌。
矯情盈肺腑,焚稿滿筐籮。
筆澀孤燈冷,移書入被窩



【五律】/石兄
韶華逝似梭,白首任蹉跎。
逸性隨雲醉,空懷對月歌。
傾觴誰共我?無墨筆投籮。
斗室蘭香淡,情閒樂自窩。



【五律‧樂窩】/月兒
浮華如利梭,揮舞織蹉跎,
今寫腑中意,明抒月下歌。
曲音填腦海,詞韻在心籮,
網內皆知己,天涯是樂窩



【五律‧遷】魚兒
人間歲月梭,世上受蹉跎。
靜憶開心路,隨緣唱谷歌。
溫馨風雨雪,浪漫霧花籮。
網友分離串,詩詞共暖窩。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3 則留言:

  1. 悅鵠,晚安。
    【五律‧尋覓】/蒲公英
    覓尋日月梭,荏苒盡將跎。
    寫賦誰家詠?填詞幾處歌?
    愁生空思憶,恨惹滿懷籮。
    抱影無心寐,孤宫杳變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悅鵠,早安。為何我無法把你的 llink 貼上我的 blog。我如果在這裡留言,應該會在我的 blog 出現,但現在沒法辦到?你知何解嗎?

      刪除
    2. 謝謝蒲公英雅和!無法把llink 貼上你的 blog上,我都不明白,會不會是我發佈後沒按「分享」?我已補按了,你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