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散天花‧晨月









【散天花‧晨月】


風信輕敲月殿窗,嫦娥酣未醒,忘晨光。
層雲疊擁皎紗妝,旭曦相映襯,蔚藍床。
何事斯時忽惦鄉,當年同此景,換星霜。
隆冬凝冷朔吹狂,還看猶淡雅,皓蒼蒼。


詩友原玉

【散天花‧曉月】/碧蒲
簾捲冬深破曉窗。琉璃天鏡淨。玉輪光。
嫦娥慵畫廣寒妝。胭脂猶未掃、倚雲床。
青女沉酣戀夢鄉。誰人同鬥冷?五更霜。
仙容不奈朔風狂。白華娟影暗、碧樓蒼。


詩友雅和

【散天花‧冬日曉月】/農夫
步韻試和碧蒲詩友
如畫銀盤掛小窗。樓前椰掌動,接柔光。
娟娟娥女著嬌妝。天朦尤誘我,舍溫床。
遙望浮雲念故鄉。山河應瑞色,雪含霜。
冬風知否別輕狂。曙辰無限好,惜穹蒼。


【散天花‧曉月】/石兄

步韻敬和碧蒲
寒夜悠悠鎖客窗,冰輪斜倚柳,瀉銀光。
嬋娟孤獨黯釭妝,天涯遙勝月,探空床。
唯盼相逢在夢鄉,韶華非昨日,鬢如霜。
無眠又怯冷風狂,曉星殘欲墜,掛穹蒼。






2 則留言:

  1. 我見的是曉月~很光的~這個是晨月了~我詩師~問我係咪同誰人鬥懶~我叫佢咁叻寫首雪月~因為佢那邊大風雪~又停電~佢好彩停了幾分鐘就有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晨月淡淡地,好幽雅呢!我應該改題名為晨月好尐。
      你好嘢!兩邊留言,我覆完嗰邊覆呢邊…
      你師父好耐都唔見人,應該係佢同人鬥懶至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