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2015年十月南瀛吟社社課

 


2015年十月南瀛吟社社課

為你喜愛的一首歌曲寫一詩或詞。

 

五律《爸爸的草鞋》/悅而

半世走天涯,扁舟何處家。
艙承慈母囑,夢載故鄉花。
默默孤身渺,迢迢疊嶺賒。
滄桑凝一曲,此曲寄爹爹。

詩友佳作

【七絕】/石兄

萬縷相思無處寄,一襟愁緒共風吟。
柔腸海角誰知曉?唯有冰輪表我心。

 

【思念載心頭】調寄水調歌頭/凌子卉

多少月圓夢,寄寓在中秋。
幽幽晝夜倉促,細細水涓流,嚐盡斷腸苦楚。
凝視煙生煙滅,遙望不勝憂。

惆裡誦經度,前路逐沉浮。
韶華已逝,何值鬱鬱惹濃愁?
白髮銀絲無異,縱有安危順逆,淚光透明眸。
但願天常祐,思念載心頭。


【牽手】調寄行香子/竹草

我我卿卿,盟約今生。
姻緣道,琴瑟和鳴。
紅塵逐夢,逆境安營。
共甘中苦,苦中樂,樂中情。
 
誓言信實,歲月輕盈。
拒回頭,牽手同行。
風霜走過,幸福相迎。
望曉山青,雲山碧,晚山晴。
 

《滄海一聲笑》/雅特依依

一笑話生涯,浮沈浪裏家。
滔滔隨落日,寂寂伴飛花。
晚照多嬌了,豪情大夢賒。
襟懷歌闊步,喚我醉嫣霞。
  

【情人的眼淚. 七律 】/藍天天藍

前程展拓燕飛分,約誓他年重會君
常憶舊情深似海,惟求好夢總如春
歸鞭待整青雲渺,逝水無回白髮新
 我未成龍卿己嫁,憐人淚滴愛盈樽*

*歌詩有句 : 一顆顆眼淚都是愛。


 試和詩友【五律‧爸爸的草鞋】之曲中意/藍天天藍

半世似蓬舟, 老爹滄海浮
夢帆揚遠志, 堅櫓破狂流
萍影深深恨, 離魂疊疊愁
難忘親命語: 盼汝早回頭
 

【鷓鴣天‧白狐】/月兒

日落滄茫映遠秋,白狐一曲黯然收。
寒窗薦枕驪珠碎,金榜題名花燭浮。
風又起,葉難留。經年多少別離愁。
且隨裙袂翩翩舞,漫捲矇矓佔眼眸。


唐多令‧馬思聰《思鄉曲》/農夫

低調斷柔腸,快弓催血張。
憶少年,遠赴書堂。
百轉弦音長在耳,生虛夢,欲呼娘。

陳曲總難忘,悲歌老更傷。
看如今,淚伴琴汪。
自問落成雙地客,安何處,得吾鄉。




《爸爸的草鞋》歌詞 

草鞋是船 爸爸是帆
奶奶的叮嚀載滿艙
滿懷少年十七 的夢想
充滿希望的啟航 啟航。
船兒行到黃河岸
厚厚的黃土堆上船
夜來停泊青紗帳
天明遙遙山海關
草鞋是船 爸爸是帆
奶奶的叮嚀載滿艙
一股離鄉的惆悵噎滿腔
暮然回首又要啟航 啟航
一路跋涉到江南
洞庭湖景無瑕看
峨眉山下好荒涼
不堪回首淚暗彈
草鞋是船 爸爸是帆
故國的叮嚀不敢忘
強忍無奈小別的悲愴
信誓旦旦又將啟航 啟航
船兒行到澎湖灣
多了媽媽來操槳
深情款款撐起疲憊的帆
又衝破了許多風浪
草鞋是船 爸爸是帆
遠遠的故鄉在召喚
滿載半世紀飄泊的滄桑
倦航的船兒快來靠港 靠港
倦航的船兒快來靠港 靠港
倦航的船兒快來靠港 靠港



15 則留言:

  1. 悅而好,本想來交功課,您已刊上了,真快,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卉︰久違了,好嗎?
      我去妳隨意窩偷了妳和竹草的詞回來,不問自取,自認偷也…^^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悅而,午安!
      慧兒是我,抱歉,因錯置留言,所以刪除了。
      歡迎您閒暇去「慧兒」那裡聊聊天,切盼!

      刪除
    4. 剛去探訪回來,子卉日日有新詩,文思泉湧,讚!

      刪除
  2. 悅而好 ! 【情人的眼淚. 七律 】

    前程展拓燕飛分
    約誓他年重會君
    常憶舊情深似海
    惟求好夢總如春
    歸鞭待整青雲渺
    逝水無回白髮新
    我未成龍卿己嫁
    憐人淚滴愛盈樽**

    **歌詩有句 : 一顆顆眼淚都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遇藍天,賞詩問好!還牽走詩作,謝謝!

      刪除
    2. 多謝藍天詩友!
      子卉隨意!

      刪除
  3. 回覆
    1. 子卉好!本想回應妳的留言,但反而錯手把它刪掉了!真對不起!謝謝你欣賞我的拙作!高興在這裏遇到妳,祝妳生活愉快!

      刪除
    2. 子卉好!本想回應妳的留言,但反而錯手把它刪掉了!真對不起!謝謝你欣賞我的拙作!高興在這裏遇到妳,祝妳生活愉快!

      刪除
  4. 試和詩友【五律‧爸爸的草鞋】之曲中意.....

    半世似蓬舟, 老爹滄海浮
    夢帆揚遠志, 堅櫓破狂流
    萍影深深恨, 離魂疊疊愁
    難忘親命語: 盼汝早回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