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相思引】





次韻逸飛詩友

【相思引】

甭羡玄都十二樓,虛無飄渺剩清愁。
紅塵蟻夢, 四季自川流。
平坦崎嶇皆是路, 尋常信步未低頭。
榮枯得失,順理不強求。

原玉︰

【相思引】/逸飛散人

怕見春山怕上樓,嫣紅含恨翠含愁。
悠悠往事,都付大江流。
那管浮生功未竟,千觴傾盡到扶頭。
逍遙物外,人世復何求。

詩友雅和

【相思引】/雅特依依

夢入冬深燕子樓。晚涼欄外月何愁?
數翻詩卷。風韻墨香流。
簾透晨曦疏冷意。好迎新日上山頭。
芳菲催路。相看笑奢求。



【相思引】/藍天天藍

夢入蓬萊最上樓 , 五雲磨盡世間愁 ,
雕欄獨倚 , 仙瀑賞清流 .
萬里山河鋪腳下 , 千秋風月注心頭 ,
何妨小駐 , 無我亦無求 .


【相思引】/石兄

半壁殘暉照客樓,一行雁字寫離愁。
萍蹤千里,煙水任東流。
鐘響寒山驚夢耳,月撩鄉緒壓心頭。
無涯江海,歸棹向誰求?








8 則留言:

  1. 悅而好 ! 試和【相思引】

    夢入蓬萊最上樓 五雲磨盡世間愁 雕欄獨倚 狂邁濁清流

    萬里山河低腳底 千秋風月注心頭 何妨小駐 無我亦無求

    回覆刪除
  2. 悅而好 ! 試和【相思引】

    夢入蓬萊最上樓 , 五雲磨盡世間愁 ,
    雕欄獨倚 , 狂邁濁清流。

    萬里山河躺腳底 , 千秋風月注心頭 ,
    何妨小駐 , 無我亦無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時間看,應該是這首為準吧。

      刪除
    2. 夢入蓬萊最上樓 , 五雲磨盡世間愁 , 雕欄獨倚 , 仙瀑賞清流 .

      萬里山河鋪腳下 , 千秋風月注心頭 , 何妨小駐 , 無我亦無求 .

      悅而好 ! 謝過了 ! 最後還是覺得如上才合文理,.. 往往一覺醒來 , 文思又變 , 只嘆才疏吧 !
      請不必替我改了 !

      刪除
  3. 悅而好,我離港剛回來,見到竹草在面書有以下留言,要我傳達給您,

    我將原話傳遞給您,遲了傳遞,抱歉:

    「可否幫我去悅那裡留言,叫她去看我在那裡的臉書留言,順道叫她改番太常引正確版。那裡有寫了,

    叫她看臉書留言,在社課那篇,又其他的相思引我也有留言她,她應沒留意,拜託。

    子卉,上面是碧蒲留言,请您代传悦儿,我出远门在外,手机ipad都没上载随意窝,麻烦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卉午安!謝謝轉告詩友的訊息!
      我為了減少對螢幕,少翻閱舊誌,常因此忽略博友留言(特別是隨意窩的面書留言,因沒在右側留言欄顯示),很對不起!

      刪除